苏沐

沙雕属实是沙雕,鸽也是真的鸽,随缘更新(啥时候想起来了啥时候填一点坑)

【凌仪】爱你是我预谋已久的一件事

*ooc,渣文笔,渣故事

*不喜勿喷

*放了太多刀子,今天来个甜饼缓缓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“思追”金凌激动的喊,自从上次夜猎之后,他足足有两月没有见过他们了,还好今日他生辰能够再次与他们相见

“阿凌好”思追还是那么温柔的打招呼

“嘿,大小姐,你光看到思追了,没看到我啊”景仪从思追身后跳出来说

金凌没有回答,甚至连看都没看他一眼瞬间气氛尴尬到极点,思追出来打哈哈说:“阿凌,听说魏前辈这次给你寄了个西域的物件啊”

金凌点点头笑着说:“对啊,那个东西在我房间,你要不要去看看”

“好啊,景仪我们走吧”思追转头对景仪说。

可是景仪还沉浸在刚才金凌对他的坏态度里,抬头失神的说:“那个,你们去吧,我有点不太舒服想回房间待一会”

“奥,你没什么事吧”思追担心的问

景仪摇摇头,金凌在一旁拽着思追的手说:“放心吧,他能有什么事,我们走吧”

思追最终还是被金凌拖走了,看着金凌远去的背影他心里十分不舒服,你眼里当真没有我吗?。

回到房间内的金凌忙松了口气,思追笑着说:“阿凌,景仪没那么可怕的”

金凌喝了口水说:“思追啊,我怎么感觉我刚才把他给惹生气了呢?”

“没有吧,我和他从小一起长到大,他生没生气我最清楚了,他没什么事的”思追温柔的说

“你这次不是来看我大舅舅给我的东西吧”金凌笑着把玩着手里的杯子

“还是阿凌了解我啊”思追说:“我这次来呢其实一是给你过生辰二是想带景仪来散散心,所以打算在这多待两天,你不会嫌弃吧”

“好啊,我自己一个人在这金陵台也是无聊,你们来陪我,我也开心怎么会嫌弃啊”金凌开心的不得了,这样他就能和他多待两天了,不过景仪遇到什么不开心的事了。

看着他由喜转忧,思追笑着说:“其实景仪也没什么大事 就是从上次夜猎过后经常魂不守舍的”

“啊”金凌回过神来说

“我估计是看上了那家的小仙子吧”思追打趣道

突然房门被推开,景仪站在门口有点恼羞成怒的说:“泽芜君这么说就算了思追怎么连你也开始乱说了”

他本来是打算到处走走的,可是又担心思追金凌他们在房间里回做些什么,所以又转头来到了金凌的卧房,就听到思追这样说。

金凌看着门口生气的景仪,在心里偷笑了一阵这也太可爱了,不行了,好萌,但是表面却是一副与我无关的样子。

景仪看到金凌这副模样,赌气的说:“实不相瞒,我确实是看上了一个人,不知金宗主可愿帮忙寻找”

金凌听到他的一声金宗主瞬间就炸了,刚刚还叫我大小姐,现在怎么这么正经了生气的把人赶出去说:“要找你自己找”

被赶出来的景仪生气的冲门口喊了一声:“自己找就自己找”然后转身离开

还留在房间里的蓝思追看着金凌气急败坏的样子温柔的说:“阿凌每次和景仪在一起总是要吵闹一阵”

“那有,是他说话太过分了好吧”金凌气呼呼的说。

思追伸手顺了顺他的毛说:“阿凌,心悦之人是景仪吧”

被突然戳破还是被自己的好朋友的金凌瞬间红了脸结巴的说:“我,我,我怎么会喜欢他,思追别胡说”

“景仪也同我说过同样的话”思追笑着说

“真的吗?”金凌惊喜的问

“嗯”

“那你知道他喜欢谁吗?”金凌好奇的说

“这个还得你自己发现了,他没跟我讲”思追摊手说

金凌决定今天生辰宴过后,他不管景仪怎么想,他都要向他表明心意。

可是直到结束,蓝景仪都没有出现过,他到处找都没找到,思追担心的想回云深不知处里去找他,可是就在要走的时候收到了他说自己只是去逛逛不用担心的消息。他们放心下来,各自散了回房休息,就在后半夜他听到了有人再敲他的房门,他奇怪会是谁来找他,按照蓝氏家规,思追他们早已入睡了,还能是谁。

“谁啊”金凌打开门没看到人生气的说:“大半夜的搞什么”

突然有个人扑过来抱住了他,他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推进屋内。

看清楚来人后,金凌惊讶的说:“景仪,怎么会是你”他费力的把门关上然后把他从身上扒下来,扶着他往床上走去。

把他放在床上,金凌给他盖好被子,从他一进来他就闻到了一股酒味,他喝酒了,他因为什么,是因为那个人吗?

正在他要站起来离开的时候蓝景仪伸手拉住了他,顺着他的力坐起来,趴在他的颈窝闷声闷气的说:“大小姐,我喜欢你,很喜欢很喜欢的那种”

“你上次扯的是我的抹额不是思追的可是你却以为是他的,还对他那么好,你的从来都没对我那么温柔过”说着说着眼泪流下来打湿了金凌的衣服。

金凌当然知道上次他扯的是他的了,那是故意的,他对思追好那是因为他觉得思追和他一样的身世,只有思追能理解他心里的痛,他们俩就像家人一样,而且他不理他是因为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对他的感情。

“好好好,都是我的错”金凌拍了拍他的后背温柔的说。

看来他的小可爱今天晚上是离不开他了,只好与他睡在一起了,看着他的模样,他在心里想:你们皆以为我爱慕的是蓝思追,可是不然,我爱慕之人始终只有你一个罢了。

第二天,蓝家的生物钟让蓝景仪先醒过来,他揉了揉头,宿醉的感觉真不好受,还好不在蓝家要不然我又要抄家规了。咦我身边什么东西,他以为是蓝思追叫了一声没有人回答,他伸手摸了一下却实是个人,不是蓝思追那会是谁,他不会酒劲上头把别人给睡了吧。

被窝里的金凌哼哼唧唧的打掉他在身上乱摸的手说:“别吵我,让我多睡一会”他昨天晚上又哭又吐,可把他给折磨死了。

“怎么会是你”蓝景仪大叫,他怎么把金凌给睡了啊,完了就算他不打死我,思追也会打死我的,不行,我得赶紧走。

说完准备翻身下床,金凌一把把他抱进怀里,脸埋在他后背嘟囔道:“用完就扔啊,我也太没有面子了吧”

“你认错人了”说完挣开他的怀抱,跑了出去,在他出去之后金凌笑着睁开眼睛看着手里的抹额,景仪真可爱。

刚准备出门喊金凌的蓝思追在门口遇到了慌慌张张的蓝景仪,他好奇的说:“景仪,你怎么了,怎么这个样子,你的抹额呢”

“我,我刚才去跑步了”景仪胡乱的扯着,“抹额可能刚才掉在路上了,我这就去找找”

然后转身跑回去,蓝思追一脸懵,这个景仪也太心大了吧,抹额也能丢。

最终抹额还是没有寻到,还好拿了一条备用的,他们在金陵台逛了两天,这两天与前两天相反,之前是金凌躲着蓝景仪,这两天是蓝景仪躲着金凌,蓝思追被他们俩的表现笑的不行。

他们在金陵台待了两天就辞行离开了,回云深不知处去了。

回到云深不知处的蓝景仪日日盯着山门,似是要盼着谁,蓝思追常常笑他害了相思病.

可是他怎么盼,也没盼到来人但是却盼到了金凌成亲的消息。

气的他提剑追上金凌台,他明明拿了他的抹额他怎么能与别人成亲,可是上到金陵台的他看着眼前的景象他愣住了。

金凌并没要与别人成亲而是要与他在一起,就这样稀里糊涂的换了衣服,稀里糊涂的与他成了亲。

后来他才知道那其实是金凌设的一个局,就是等着他往里跳呢。

不过他成功了,他确实被金凌给圈住了。

金凌看着身边的人,握住他的手,他成功了,他把他留在自己的身边了,他从今以后就是他一个人的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9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