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沐

沙雕属实是沙雕,鸽也是真的鸽,随缘更新(啥时候想起来了啥时候填一点坑)

【追仪】意难平

  *OOC了,很抱歉

    *小学生文笔,不喜勿喷,题目取名废,将就看。

     *希望大家多多指教。

    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思追,你坚持住,含光君和魏前辈马上就到了”蓝景仪抱着思追喊着。

   “我知道自己的情况,已经来不及了”思追虚弱的说,此时的他连喘口气都是用尽全力。

“不会的,来得及,你别胡说,含光君一定会治好你的”蓝景仪哭着说“你怎么这么傻”

   他抬手擦去面前的人脸上的泪水,努力扯出一个笑容,笑着说:“你哭起来很丑....而且只要是你在意的,我就算拼了命也会拿到你面前,你看,我拿到了”

   “我现在什么也不要,我只要你好好的”

   “对不起 景仪我还是食言了,没能陪你到最后了.........”他费力的说,但最终还是没有勇气说出那句话。

   蓝景仪把他紧紧的抱在怀里,跟他讲不要再说了,他真的好贪恋他怀里的温暖,可是那终究不是属于自己的,抬手抱住他,那就享受这最后一次温暖吧。

     等魏无羡他们找到他们的时候,蓝思追已经离开了,只剩下一个双眼无神,却死死的抱住怀里尸体的蓝景仪。

     他们回到了云深不知处,他们要把思追的尸体带走,可是蓝景仪却死也不让任何人碰他,一直说他没有死,日日给他梳洗换衣,仿佛他只是睡着了一样。

     金凌去劝过他,却被他打出了房间,金凌走后蓝景仪在房间里,看着蓝思追的脸他笑着说起最近发生的事,可是说着说着他就忍不住留下眼泪,他赶紧擦掉泪水,然后握着思追冰凉的手,笑着说:“思追,你看我没有哭哦”

      他的思追哒哒最不喜欢他掉眼泪了,小时候刚进学堂那会他经常哭,思追就默默的陪在他身边,等他哭累了,再从怀里掏出含光君给他带的糕点来逗他笑,然后就会一脸正经的说:“下次如果你在哭,我就告诉泽芜君和蓝先生,而且你哭起来很丑啊”

   “你说谁丑啊,我可是整个云深不知处最帅的,你才丑”那时候的他生气的反驳着蓝思追的话,然后把糕点往嘴里一塞,就开始去打蓝思追,每次他都能打的蓝思追求饶,可是慢慢长大才发现,那是蓝思追让着他,即使这样他还是喜欢跟以前一样和思追撒娇。

   看不下去的金凌又一次去找了景仪,他没有说什么只是去陪了他整整一天,在傍晚的时候,他实在忍不住说:“蓝景仪你让思追入土为安吧”

   “大小姐我想他了,他为什么还不醒啊”景仪低头说,他努力的憋着眼泪。

    “景仪,思追他已经不在了,你清醒一点,你看看现在的你哪有当时姑苏小双璧的样子,思追如果在的话他也不想看到你现在这样”金凌生气的说。

  过了许久,他抬起头对金凌说:“你把他带走吧”

  “景仪,你。。。”

   “赶紧的,我怕我又舍不得”蓝景仪闭着眼睛说。

    金凌最终把蓝思追带走了,在蓝思追下葬的那一天,景仪也没有出现。

    收拾好了一切的金凌放心不下蓝景仪,怕他想不开,所以打算在回去的时候去看看他。

    “景仪,你在吗?”金凌敲着门喊道,可是屋内迟迟没有回应,金凌慌了,他急忙推开门却没有发现蓝景仪,只在桌子上发现了一封信。

      金凌,当你发现这封信的时候,我已经离开了云深不知处了,告诉其他人不用担心我,我只是想出来走走,也不用寻我,我想逛逛这思追未入过的江湖,替他看看这繁华的世间,相信我们终有一天会再见的,珍重。

    金凌拿着信,看着门口,他仿佛看见了他们三个人之前在一起的样子,在心里道了声珍重。

     这些年江湖上一直流传着一位蓝衣公子行侠仗义之事,这事自然也传入金凌的耳朵里,他遵守约定没有去找他,这些年他一直通过这些消息来得知他的情况。

   今年临近年关的时候,蓝景仪来看了他,他笑着和他说起这些年发生的事,和他的所见所闻。

    金凌从他的眼中看到了光芒,他终于走出来了,一直这样下去该有多好,可是事实却没如他所愿,在蓝景仪回到姑苏的第二天,他就收到了他的死讯。

    他终还是去找思追了,难怪他离开金陵台的时候对他说了那么多照顾好自己的话。

    回到云深不知处的蓝景仪在房间里握着思追的抹额笑着说

“思追,我去找你好不好,你等着我”

“思追,这些年我去了好多地方,看了好多景,经历了好多事,我一点点讲给你听,好嘛”

   他就这样絮絮叨叨的讲着,他仿佛看见了思追坐在他旁边听的一脸认真的样子。

“哎,我真的要去找你了,到时候可别嫌弃我年纪大,不要我了”蓝景仪笑着说,然后慢慢的闭上了眼。

这一世,你没有说出的那句话,下一世,我对你说吧。

评论(4)

热度(71)